English

九旬“书痴”大学毕业

2000-12-1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一张有些陈旧的书桌,一盏手工改制的台灯,满屋子堆放整齐的书报杂志,92岁高龄的沈良公老人在不足8平方米的简陋书斋里“啃”下了大专文凭。捧着来自北京的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刚刚颁发的大专毕业证书,这位堪称全国年龄最大的大学毕业“新生”高兴得像个孩子。

1908年11月出生的沈老是学化工的科班生,在企业和院校从事过50年军工技术研究,1985年他从重庆工业学校离休。两年前,一生酷爱读书、喜好小发明的沈老“突发”奇想,报名参加了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“创新思维”大专班的学习。从此他早晨6点起床,半小时晨练之后是1个钟头的“早读”,看报、读英语;中午和晚上是长达7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。“社会进步很快,时间对我来说弥足珍贵,只有抓紧分分秒秒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,也才不会被社会淘汰。”沈老感慨地说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